ArcticMaywut

相迎不道远

当思想停滞的时候,就像没有河流经过的水车,想推动它运转,却只能收获骨骼断裂一般的呻吟;当一路清泉欢歌,荡涤着淤泥已经干裂的河道,扑向绿苔已经枯死的水车,一切都活跃了起来,河岸旁的葱葱树叶间也能夹着靓丽圣洁的雪花——在思维的沃土里,一切都可以被思考,一切都有被剖解的价值;我得感谢人类唯一的自由与隐私,那就是我们的嘴巴永远不会和我们的大脑直直地串联。
澎湃的河潮低沉了下来,化作叮叮小泉,灌注着这一片没有水就立刻枯萎的伊甸园。于是水车开始思考它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——思维,活跃起来的确令人满足,但是我最近的烦躁与提不起劲从何而来?
我品尝到了水的甘甜,我在这片土地上欢愉,闭眼,睁眼,外面纷纷扰扰的雪——真的有雪。但它很凉,透凉透凉的,毫无温度,把我一下打回了冰冷的现实里。
不想写了,思想与现实的差距,真是扼杀热忱的魔鬼。

评论

热度(1)